#女权讨论
@xingzoudexiyi.bsky.social

男畜,关回复关引用照样挂你,
连直面冲突都不敢,当个缩头乌龟,还非要污染女权区讨论,男是劳作的人,女反而要用符号代替,你是什么男们唧唧的男畜牲?
“㽖”和“驴”是你发明的吗?没有女权持之以恒的宣传,你从哪学的女权术语?拾人牙慧可显着你了,以你的逻辑,你该闭嘴断网,你说一堆乱码给谁听?你打tag给谁看?这里没有你的市场。

男字有用,男字好听,男字都归你了,抱着你的畸疤嗦去,蹭你爹的激女。

#radfem
October 26, 2025 at 11:44 AM
复习到倒数第二个知识点了,
其实考点我已经搞懂,但想不通那个考点的内涵:图灵机停机问题。
看了德语、英语、汉语各种解释和讨论,一篇英文的科普文章将它引申到逻辑学/哲学的“自我指涉”悖论,我好像懂了。
我试图用女权思想来理解,但我一时无法类比出来。歇一会儿,吃个午饭。
October 7, 2025 at 10:25 AM
顺便,因为霉霉的专辑,我wikipedia-dive了一些showgirl的背景。 en.wikipedia.org/wiki/Showgirl

非常有意思,流行文化里showgirl的形象似乎随着整个社会的女权意识变化。首先纠错一下,showgirl不是性工作者,只是演出服夸张的夜场歌舞女郎。但是19世纪的小说意淫showgirl被人买卖为妓女,默片时代讨论showgirls是不是gold diggers。还好,近些年showgirl在电影里成了可爱狗狗的饲主(Rover Dangerfield 1991)、帮好友报仇的法外狂徒(Showgirls 1995)这样更有力量的角色
2/
October 5, 2025 at 6:57 PM
激女未来有很长的路要走,学习,锻炼,建立自己的产业自己的联盟自己的体系,无论是讨论和实践双线并行还是专心实践最终都需立于实践,因为一切都是要拥有才能进行资源组合,先有牌才能打牌。㽖社时局动荡,权力地位金钱随时可能获得或失去,但有也比没有好,在争夺资源中最重要的是一路积累到的知识和头脑,能在各种情况下帮忙渡过难关,找到最优解,以及健康的身体,伴随我们笑到最后。现实波诡云谲,也许和预设的路都不相同,夺权可能以一种超乎想象的方式,那时我们要有足够的能力去抓住机会。
#radfem
March 20, 2025 at 2:23 AM
关于鉴激,不要上来就说谁是lv,要讲证据。之前我看推上鉴激,查出好些博主点赞/关注男同/反贼。这样的博主,她的输出我又怎么能接受呢?一个人她的行为不女权,那怎么可能思想却是女权的呢?
比如说要不要养宠物,这点我就绝对支持鉴激,某些博主养了还要大声说出来,被打也是活该。养了宠物立场就站在动保一边了,别人讨论到这个话题急的都不行要跳脚,明显心里是宠物远大于女权。
有人说那你这样只能管不装的人,有些人装的好怎么办。我认为线下多见面多交往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毕竟线下见面快问快答很难伪装思想。
现在的处境是,大家都很少线下见面,所以网络上大家要保住底线,对某些人的落体行为更要严查。
#radfem
February 10, 2025 at 8:44 AM
社交平台讨论女权话题必须是林毛毛,也就林毛毛能爆出金句。女人的破事也就她还有耐心评价了
July 28, 2025 at 8:33 AM
只是转发,不是我的看法,如有不同意见,別打我,去打王志安。

王志安提出三个有意思的问题:

一是对着别人裆部偷拍,如果是女的,绝对是性骚扰。如果是男的就不是性骚扰吗?男女权益不是说好要平等吗?

二是拍完别人裆部,又把视频在网上曝光,是否侵犯了別人的隐私权?

三是杨女是不是构成校园霸凌?其他霸凌案件是以强凌弱,杨女是以"弱"凌弱,学姐霸凌学弟。

这些问题都值得思考,愿双方讨论中多点理性、少点情绪。

youtu.be/_E4q8-kasOU?...
武大图书馆事件,法院判决文书分析|杨景媛|肖明瑫|性骚扰|武汉大学|王局拍案 20250804
YouTube video by 王志安
youtu.be
August 7, 2025 at 5:08 AM
前两周参加了一个全是女同女权的cottage trip。是一个认识的本地女同女权举办的,因为是第一次,规模不是很大,一共有7个人。
比我想象中的要正式很多,有开幕式和闭幕式,还有相应的活动小册子和周边。住的木屋也特别的大,给我一种既放松又温馨的氛围
第一天的讨论主题是大家怎么成为女权主义者、怎样接触到激进女权思想,后面还聊了女同的觉醒以及和家里长辈出柜的故事。我们七个人,年龄跨度从23岁到76岁,能够听到不同年代的女权姊妹的故事。周围接触的女权姊妹大多都在20多和30多岁之间,所以有时候很难想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是怎样的,这次有机会和她们线下相处,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珍贵的经历,非常鼓舞人心
September 7, 2025 at 10:09 PM
#radfem
感兴趣的媎妹都来看看需不需要改,可以怎么改🤝。相关讨论就集中在这里iasli媎妹的评论区吧。
我的想法如下:
1.重新搜索了“商业化”的定义, “商业化即市场化,以营利为基本要义的行为。指将产品或事物推入市场使其具有商业或市场价值。商业化是相对艺术化而言的,艺术可以是非常有个性的非常自由的表达个人情感的东西,而商业是有明确目的的表现被设计对象的主体的”,从这个角度来看,确实该禁止。应该区分开的一种情况是如果媎妹以宣传推广女权(非所谓“女性主义”或落体“团结”派观点)为目的进行各种创作且由此获利,这个是可以接受的,也不属于“商业化”。
我觉得可以改为“反女权商业化”。
November 19, 2024 at 5:14 AM
不以女权为根本目的的行为大概率都是搅混水:

反养宠、反用雌性动物体现女人力量和女权意识 ➡️ 有道理,因为这是在讨论什么行为会削弱女权定义(严格来说雌大于但不等于女)

经常性虐杀雄性动物并宣传(甚至还有雌性的?这我不理解)➡️ 除非有证明是你在为杀弔子练手,否则目的是非女权的。扯到女权只是为了这种行为背书,实则真正干这种事的本人谁知道是不是女权。

虽说名声是最不纳入女权考量范畴的东西,但这种搅混水行为会削减女权定义严肃性和政治性,别有用心。
April 12, 2025 at 7:39 AM
她们也应该知道性病病毒的广泛存在,看不见摸不到没人说的却不是儿戏,尤其对女性,假如不是性行业的从业者,往往会成为性病病毒传播链的最后一站。

性病是男权讨厌的话题,日本女权组织在二十世纪初就广泛讨论过男性性病的问题,认为假如丈夫有性病对妻子隐瞒时妻子有权申请离婚,但是这种提案肯定不会通过,而随着近代性解放运动铺天盖地,隐藏不说的部分就是性病病毒的数量爆发性增长,不停出产莫名其妙的致命病毒。

这个话题,就算在今天,比起男权更加热衷宣传的性随便性容易性美好,几乎看不到也听不到了。希望诸位有妹妹的姐妹,把这些必要的话传递下去,这才是对一个女孩最强力的保护。
March 13, 2025 at 4:49 PM
其实看完这部的时候想到,自己之前上的女权课,有一节课老师专门用波伏娃的存在主义的理论来讨论女性的心理健康问题,说女性的疾病并不是她们自身有问题,而是因为社会对于女性有期待和规范,这些条条框框把女性逼“疯”了,而女性一旦做了出格的事情,就会受到社会的惩罚,被贴上“精神病”的标签。其实这部剧就是我那节课所说的问题的写照。生活里这种例子也随处可见,女的随便吼两句就是感情用事了。很高兴这个话题可以被拍出来,用舞台剧方式呈现。
June 13, 2025 at 8:09 PM
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年前的女权区大家还能开诚布公讨论问题,现在只会上来就鉴,你想跟她们直接对话根本不可行,只会再发一条蛐蛐,美其名曰“不想吵架不值得对话”,我只能理解为这些人压根就只想挑事
May 7, 2025 at 2:05 AM
什么是爹味文化?外国有这么女权议题的吗?

要好好讨论交流,一定要提出有意义的问题,而不是伪问题!

装傻充愣的祥林嫂,一定被扔石头,石头落下,没地去分析道理。
April 4, 2025 at 10:25 PM
避免同温层、才见日月光

这个讨论实在听不下去,限于女性的同性讨论,只会是在寻求相互的向下认同,找到的只是茧茧之光,阳光没有、连月光也没有。

有二点是不敢茍同的:

一是她们都是"我感觉…"为出发,以女生的感情感觉第一、事实反而是其次的,如果只是局于恋爱或婚姻关系中,这无可厚非,毕竟这样的感情关系中,相处和谐才是重要的,对错并不是要紧的。但在社会的法律关系中,则弄清事实才是首要的。

二是号召女生受害者挺身维权这并不错,但放在武大诬告案中就错了,因为不顾事实继续检举追杀无幸者,完全是以女权名义来霸凌弱小,这与文革时以革命名义追杀地富反坏右的红卫兵有什么区别?
欢迎大家前去参观!
August 11, 2025 at 5:47 AM
有时候没有马上参与到公共空间的讨论中,是因为掺杂了太多声音和情绪化的表达,一时间让人很难梳理清楚争议的核心观点是什么。

那我应该如何发挥我的特长参与进去呢?下午和gpt讨论一番

1、尝试用我自己擅长的分析能力,把这些争议拆解开来,试着从逻辑上整理出其中的核心问题和不同的观点。可以把女权议题看作一个多层次的讨论,而不仅仅是对错的对抗。这样,我就可以在讨论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而不仅仅是被外界的杂乱信息左右。

2、有时候,我也可以选择先沉淀思考,等到自己对某个问题有了更清晰的看法,再去表达。
February 26, 2025 at 11:21 AM
具体的我不是很清楚,但是萨满教确实有很多女性神仙和只选女性亲属传承。我家里也有人信这套(当然我不信教),但是宗教本质上和女权相违背,研究太多难免会动摇女权立场。
但是现在找什么母系残余(包括历史等)着实是没什么用,没掌握军政权力之前,发现什么历史都会被强权抹去。
之前文愚的讨论也如是,没有强权,什么宣传都不好使。一个封杀就什么都没了。
#radfem
#radfem
最近在研究母系,才知道萨满教原来也是母系,找了本书叫The woman in the shaman's body,主要是想确认一下杀屌祭祀的那段历史是不是真的,因为我粗略查了一下,好像说只出现在神话里,所以有了解的姐妹知道除了神话外还有什么史实依据吗?
March 24, 2025 at 4:09 PM
看到关于“全职主妇”的讨论。

想到我因为经常在推特发老公孩子,不少激女来骂我是“爱男婚驴”。

我皮厚,无视她们。但是我亲眼看到很多妈妈被她们骂到不敢说话,甚至变得自卑和自我怀疑。

这不是正常的女权讨论,而是针对女性的霸凌。

我可以无视她们。因为我有能量顾及这些人的年龄以及经历,我明白这种表达的背后有很多创伤和愤怒。

但是我绝对会支持被她们攻击的其他女性,因为她们无权给别人制造创伤。

女权的本质,是让女性拥有更多的选择,而不是用另一种方式压迫她们。

攻击女性的选择、给女性贴标签、否定某一类女性的价值…本质上都是压迫。

1/
March 13, 2025 at 9:20 PM
我遇到的一般是还没有到可以举报的程度,就是互相和平讨论和女权无关的话题,但看到辱女词还是会咯噔一下很不舒服,你说的对上网确实要保存自己的精力!
February 26, 2025 at 9:15 AM
我建议你不要标签别人为田园女权。每一种情绪每一份激烈都有原因。父权制下很多男性的所作所为使得女性以战斗的姿态来面对,不妥协、不沟通,你死我活,这些情绪和态度也是有其来处,因为男性想要掌控女性也是带着你死我活的压迫而来。这一点你作为男性就算再理解也并没有切肤之痛。对于拐卖你考虑的也是现实性更多,但拐卖、强暴侮辱、殴打拘禁这些东西也在血淋淋的存在着,文明社会就不应该讨论它发生的合理性,要面对的就是无论如何自愿和非自愿都是对女性的巨大压迫。贫困山区女性要解决生存问题经济问题只能使用这种方式吗?城市女性不也因残酷的拐卖卷入其中。所以作为男性,请你不要在这个问题上挑战女性的容忍度,和探讨男性霸权的决心。
December 12, 2024 at 6:32 AM
“女人不是女权,就是受虐狂”,记住了!以及我觉得女权也不是施虐狂。

撒旦:一个国家的人口数快赶上一片大陆(Africa)的人口数🙂‍↕️真·人间炼狱

希望在这些钻牛角尖的讨论里能让人看清/感受到好坏吧,反正我是深刻感受到了,也更坚定自己的立场和方向了。
August 23, 2025 at 9:45 AM
这一期我讲的比较多一些 … 还是讲得很好啊。求听 求赞 求转 求评 ~~

阅兵和加沙循环,谈法西斯作为人性的默认设置|社交媒体的讨论策略一二三细则|为什么我会觉得女权主义很重要|政治与 AI 以及 AI 写了一个“我”的小说 - 在地与离岸 53
youtu.be/luw42xY1n7Y
阅兵和加沙循环,谈法西斯作为人性的默认设置|社交媒体的讨论策略一二三细则|为什么我会觉得女权主义很重要|政治与 AI 以及 AI 写了一个“我”的小说 - 在地与离岸 53
YouTube video by 游山打猎
youtu.be
September 6, 2025 at 2:07 AM
长期输出的姐妹,即使不谈论私生活,也能从语言气质识别脾性,有时候讨论带情绪、表达溢出,我都不会恶意揣测,可以提炼中心思想而过滤杂音。
以前批评林毛,女权区还弥漫着一股断奶的恐慌,现在能独立输出的账号挺多的,应该给同袍敬意和偏爱。

涉及隐私不方便验证的内容,无非两条:是否损害女权,是否欺压姐妹,不违反的话没有必要蛐蛐。
但发现这种判断也是稀有能力,文字非常顿感总是误解的不说了,有些是只顾着自己,并没有静心看别人在说什么,有的还会“你有的我没有,你就是在威胁我”。
November 7, 2025 at 5:56 PM